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口腔潰瘍常發很危險
口腔潰瘍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症狀,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或多或少地碰到過。通常,口腔潰瘍經過休息、飲食調節、保持大便通暢等可以自愈,部分患者僅需局部用藥或服用數帖中藥而痊癒,一般不會對全身產生嚴重不良後果。

但是如果一個或數個口腔潰瘍反復發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難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潰瘍(如外陰潰瘍),則要高度重視,因為這種複發性潰瘍很可能是一種免疫病——白塞氏病的警示信號。

白塞氏病又叫白塞氏綜合徵或眼、口、生殖器綜合徵。臨床上以口腔潰瘍、生殖器潰瘍、虹膜睫狀體炎三聯症較常見。其中眼部症狀多樣,可表現為視力模糊、視力減退、眼球痛、畏光流淚、異物感及飛蚊症等,嚴重者可導致失明。此外還有後針眼反應等。如果缺乏對疾病的整體認識,就醫時可能會把各個症狀分別向不同專科的醫生敘述,常常會出現“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的局面,喪失接受最佳治療方案的機會。

白塞氏病自古就有,男女均可發病,可見於各個年齡,以35歲後多見,其發生、發展與免疫功能異常密切相關。中醫稱之為“狐惑”,且指出“蝕於喉為惑,蝕於陰為狐”。本病的發生與肝腎不足、氣陰虧虛、外感濕熱等密切相關,久之,濕熱與氣血相搏,濕、毒、淤相互膠結,致本病反復發作,遷延難愈。

多年來,根據中醫的傳統理論和臨床實踐,對白塞氏病的急性發作期和緩解期,依照不同的症型,分別採取清熱解毒、清利濕熱、解毒通脈、益氣養陰、補益肝腎等治法,結果表明中醫不僅可以控制潰瘍的反復發作,而且可以調節免疫功能。

此外,根據該病病灶小、病位淺的特點,運用錫類散、冰硼散、黃柏和細辛研末局部吹敷,金銀花、甘草等煎湯漱口,野菊花、地膚子、苦參等煎湯坐浴熏洗。臨床實踐證明予中藥外用及中藥內服治療白塞氏病,潰瘍的發作頻率、發作個數及疼痛程度多數能在一個月左右得到緩解,繼續給予數月中藥治療可進一步控制病情。

除了藥物治療外,平時要注意保護口腔衛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燒烤油炸和油膩食物,不吃辛辣及熱性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薑、大蒜、煙、酒、羊肉等,忌勞累,保持心情愉快和大便通暢。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