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豬牛羊肉吃太多會致癌
紅肉(主要指豬牛羊肉)是千百年來人類用來獲取熱量和營養的主要食物,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科學家們近年來頻頻對其提出質疑。前段時間,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紅肉會導致糖尿病;如今,美國癌症協會的專家又經過長期研究證實,吃太多紅肉會致癌。他們緊急呼籲人們少吃紅肉,多吃禽類、魚肉和豆類食品,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這項研究由供職於美國癌症協會的麥可·索恩及其同事完成。他們在1982—1992年的10年間,調查了15萬美國人的飲食習慣。根據吃紅肉的多少,15萬人被分成3組,看哪些人患了直、結腸癌。結果發現,吃紅肉最多的一組患直腸癌的機率比吃紅肉最少的一組高兩倍,患結腸癌的機率則高出40%;而吃禽肉和魚肉多的人生病機率最小。他們據此認為,長期吃漢堡包、香腸和牛肉等紅肉及紅肉製品,大大增加了人們患直腸癌和結腸癌的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肉類食品中的什麼成分導致癌症。

他們猜測,可能是紅肉裡的鐵和烹製過程中產生的毒素,以及醃製過程中產生的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等物質惹的禍。此前,加州大學圣迭戈分校的科學家曾發現,紅肉中含有一種有害的醣類分子Neu5Gc,而人體內沒有。人在食用這些肉類後,Neu5Gc就進入人體,並被免疫系統識別為外來物質,從而引起有害的免疫反應,最終導致心髒病和癌症。

儘管紅肉致癌的原因還不清楚,但專家還是建議人們少吃新鮮紅肉及紅肉製品,譬如減少每週吃紅肉的次數及每次吃的量。研究中吃肉多的一組平均每人每天吃肉55克—85克,大致跟一個漢堡包中的肉量相當。

紅肉包括豬肉、牛肉、羊肉和肝臟;紅肉製品包括鹹肉、香腸、火腿、臘腸和午餐肉。 “用禽類、魚肉、堅果和豆類蛋白取代紅肉是健康的選擇。”哈佛大學的營養學專家沃爾特·維萊特說,“減少直腸癌的同時還能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專家們認為,蛋白質來源應該廣泛,除了肉類,還應包括奶製品,蔬菜,魚、禽和蛋類。

在美國,直、結腸癌總體來看是致死率第三的癌症,過去就有研究顯示吃紅肉能導致這兩種癌症,但是由於研究數據不太一致,又缺乏對飲食習慣的長期觀察,所以一直不太被認可。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是迄今以來最全面的,所以獲得廣泛認可。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