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給未來媽媽的八條忠告
如果你的母親或外祖母有下面疾病之一的話,作為子女的你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早預防:
哪些疾病會遺傳:父母哪些疾病易遺傳給孩子
肺癌患者中至少有10%的人具有遺傳性,而母親或姐妹中若有人患有肺癌,遺傳給子女的機會要比男性患肺癌遺傳給子女的高出2-3倍。
遺傳常識:遺傳性疾病特異徵象知多少?
忠告:有規則地鍛煉,戒菸酒,吃低脂肪、富含纖維的食物。考慮從30歲起每年都要進行胸部透視。
如果你母親在65歲之前心髒病曾發作過,那麼將來你患心髒病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忠告:保持苗條的身材,經常鍛煉,戒菸,減少高脂肪食品的攝入。 35歲之後經常測量血壓和膽固醇含量。
超重婦女的體重和母親體重、體形的關係較之父親更為緊密。
忠告:控制脂肪和甜食的攝入,做有規則的運動。
Ⅱ型成人糖尿病此病通常40歲以後發生,且是婦女中非常常見的疾病。
忠告:保持苗條的身材,堅持運動,45歲之後每隔三年做糖尿病的常規檢查。
妊娠時有困難母女之間也許有類似或相同尺寸、形狀的骨盆。研究表明,妊娠高血壓和靜脈曲張在家族中具有遺傳性。
忠告:對於靜脈曲張,使之減少到最小程度的最好辦法就是保持苗條。
絕經早你的絕經年齡可能和你母親相同。一個女人有多少個卵子,在她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而這種“決定”則來自遺傳因子。
忠告:如果抽煙,則能使絕經年齡提前。
骨質疏鬆母親患有骨質疏鬆疾病,女兒患脆骨的發病率就會很高,所以她們也更有可能骨折、駝背、彎腰、臀部斷裂等。婦女的骨頭質量和失去的骨質,和她母親的情況非常相似。
忠告:提高鈣和維生素D的攝取,可通過喝牛奶、吃鈣片、加強鍛煉、戒菸戒酒,也能使骨骼保持健壯。絕經後,要做骨密度測試。
抑鬱症一個女人有10%的可能性會從母親那兒遺傳患上情緒不穩定的疾病。
忠告:仔細觀察,不放過任何有跡象的信號,比如突然的情緒波動、哭泣。如果有類似情況出現,請去看心理醫生。
嗜酒嗜酒具有家族性,女性尤其深受其害。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