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名人精子能造出“名人”嗎
目前患不育的夫婦已佔人群的10%左右,尤其是男性不育比例增加。許多夫婦想要孩子,必須藉助於人工受精的方法。我國開展人工授精已經有十餘年的歷史,許多省市相繼建立了精子庫,為男性不育的夫婦實現了做父母的夢想。但有些醫療單位或研究機構推出“名人精子庫”,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借助“名人”的精子,生一個歌星、影星、體育明星、畫家、企業家、科學家……特別在人們比較重視優生的現在,的確是一件令人嚮往的事。誰不想自己的孩子健康活潑、聰明可愛,長大後成為有作為、有影響的“名人”?

但是,“名人的精子是否就是優質精子?”推出“名人精子庫”是否就能達到“優生”的目的?據稱,對“名人精子庫”的“名人”暫時定義為,60歲以下有健康生育史,家族沒有遺傳性疾病史,並分為三類:一類是知識型,即具有副高級職稱以上或碩士學位以上者,以及知名作家、著名記者等;一類是明星型,包括體育明星、歌星、影星等;一類是企業家,主要是高級企業管理人員、金融家等。

大家知道,名人不是天生的,一般等到成名家時大都已進入不惑之年,早已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25—29歲)。科學研究表明男子過了40歲,睾丸的重量就開始明顯減輕,一種很重要的雄激素——辜酮水平下降,部分生精細胞開始萎縮;進入50歲以後,睾酮水平急劇下降,預示著男子更年期的到來。此時,睾丸部分喪失了造精能力,精子數量減少而畸形率上升。 “名人精子庫”對名人的年齡規定是60歲以下,可想而知其精子未必都是“優質產品”。

翻開古今中外史冊,我們確實會看到,一些“書香門第”出身的孩子很聰明,但是,名人生出的孩子不一定都聰明,倒有不少智力平平,甚至是先天性癡呆或病殘兒。唐代大詩人李白、杜甫,並沒有生出個也當大詩人的神童;世界知名的大藝術家梵高,最後卻成了瘋子;諾貝爾獎獲得者的父輩們極少曾獲過如此殊榮的,其後代也未必都能成為科學家。誰都知道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生兒育女是男女雙方的事兒,缺一不可,即使供精的名人生殖健康,精子100%合格,如果受孕的女方生殖並不健康,卵子存在問題,又怎能孕育出健康的孩子呢?某一領域或某一學科方面有所建樹的名人,是否具備優秀人才的素質,或者在德、智、體、心理等方面是否優秀,恐怕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名人精子庫”的建立,過多地強調了男性的作用,受精卵是男性精子與女性卵子的結合,生出的孩子聰明不聰明,母親也十分重要,甚至從某種意義上講,母親的作用更為重要。 “名人精子庫”只重精子,實際上只重男人,忽視了女人確實有失偏頗。

我們不能誤認為名人必是“全才”,連精子也是“優質產品”。更不容忽視的是,人才的造就固然離不開先天的生理素質,更離不開後天的培養,且後天的培養又是成才的關鍵。以知識型人才為例,遺傳因素的作用雖不可忽視,而後天的良好教育、個人的艱苦奮鬥和努力實踐才是舉足輕重的。

把社會各階層的人群人為地分成什麼“優”與“劣”是不合理的。 “名人”畢競是少數,而在各條戰線上默默無聞忘我工作的工人、農民、教師、科技工作者等,誰能說他們不是優秀人才呢:所以說,“精子庫”就是“精子庫” ,冠以名人的提法,無非是一種商業炒作,既不科學,也不符合實際,更不合理,不宜提倡。

“名人精子庫”宣布一個名人供精者提供的精液可供5對夫婦使用,這就可能出生5個遺傳學上同父異母的孩子,這些孩子長大後,萬一相遇相愛,就會增加近親婚配的機率,必然會產生很多的社會問題。

此外有些單位在大學校園內公開徵集受過高等教育的男性精子,甚或建立“博士精子庫”,進行精子買賣活動。精子一旦成為商品必然會帶來倫理、優生、法律等方面的不良後果,將會影響家庭和社會的穩定。因為人與動物不同,動物可以用良種交配,人的問題很複雜,孩子出生後,將來會牽涉到繼承遺產等很多問題。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就不能逆轉。此外人工授精一旦失控將導致近親繁殖,引發遺傳病。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