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胎寶寶缺氧會“發脾氣”
臨床研究證實:缺氧是導致胎兒屈死母腹、新生兒染疾或夭折及兒童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儘管現代有許多儀器設備能監測出胎兒的缺氧情況,但由於條件限制,許多孕媽媽無法時時刻刻受到醫療監護,因而導致少數胎兒缺氧不能被及時發現並得到糾正。
不過,缺氧的胎兒早期也會發出“SOS”,具體表現則是“發脾氣”,所以孕媽媽一定不要放過自身所感受到的任何蛛絲馬跡。

 胎動改變

這是胎兒正常的生理活動,妊娠18--20週孕婦便可以感知。胎動情況因不同胎兒而有別,一般靜型胎兒比較柔和,次數較少;興奮型胎兒胎動動作大,次數多。如果一個原本活潑的胎兒突然安靜,或一個原本安靜的胎兒突然躁動不安,胎動低於10次/12小時或超過40次/12小時,則有可能胎兒宮內缺氧。此乃胎兒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響中樞神經所致。孕婦計算胎動,可取坐位或臥位,每日早、中、晚在固定的時間內各數1小時,3次相加的數值乘以4,即為12小時的胎動數。

 胎心異常

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的,為120--160次/每分鐘,如胎位正常,在孕婦下腹的左側或右側即胎背所在的一側,丈夫可藉助簡單的器械聽取。胎動減少前,出現胎心過頻,若超過160次/分,為胎兒早期缺氧的信號;胎動減少或停止,胎心少於120次/分,則為胎兒缺氧晚期。聽取胎心的位置應在醫生指定處,但需注意,若胎心異常,則應間隔20分鐘再聽;如胎心快,還應在沒有胎動時復聽。

 生長停滯

 缺氧後胎兒的生長也會遲緩。胎兒生長情況可以測量子宮底高度(恥骨聯合上方到子宮底最高處距離)得知。正常情況下,妊娠28週以後應每週增加1厘米左右。孕婦可定時在家里或到醫院測量。如果持續兩週不增長,則應作進一步檢查。

孕婦一旦捕捉到以上異常信號,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便明確診斷胎兒在宮內是否缺氧,從而針對病因給予糾,保證胎兒順利地健康生長。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