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心腦血管病患者慎用感冒藥
如今藥店裡的感冒藥品種越來越多,給了感冒患者很大的選擇餘地。作為非處方藥,人們購買感冒藥少有請醫生開處方的,一般都是憑自己以往的經驗,或是聽人說哪種效果好就去買哪種。但是對於心腦血管病人來說,不慎感冒瞭如果也這樣用藥,極有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目前市場上的西藥抗感冒藥大致含有以下幾種化學藥物成分,它們都是針對感冒症狀使用的:一是退燒的解熱鎮痛藥,如對乙酰氨基酚;二是消除鼻黏膜充血水腫的毛細血管收縮藥,如鹽酸麻黃鹼、鹽酸偽麻黃鹼等;三是減輕噴嚏、流涕的抗過敏藥,如馬來酸氯苯那敏等;四是鎮咳藥,如氫溴酸右美沙芬等;五是抗病毒藥,如金剛烷胺、金剛乙胺。藥店裡出售的西藥抗感冒藥都是其中三種或四種藥物成分混合在一起的複合製劑,只是組合的成分略有區別。如解熱鎮痛藥與抗過敏藥、毛細血管收縮藥組合,抗病毒藥與解熱鎮痛藥、毛細血管收縮藥、鎮咳藥組合,有些成分可使心腦血管病病情加重。
發燒是感冒患者的常見症狀,感冒藥中的解熱鎮痛藥在退燒的同時可使患者大量出汗,大量的汗液排泄容易造成血液粘稠,心腦血管病患者服用這類藥物極易誘發冠心病心梗、腦梗塞,加重心腦缺血;感冒患者出現鼻塞、流涕等症狀是鼻黏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所導致的。感冒藥中的收縮血管藥成分可以消除黏膜充血水腫,緩解鼻塞、流涕等症狀,但對於患上感冒的心腦血管病患者來說,收縮血管藥會加重心腦缺血,並可引起心腦血管的痙攣,造成心腦局部供血的中斷,引發心絞痛、心梗、腦梗塞等。腦梗塞、腦出血後遺症患者服用含抗病毒成分的感冒藥,還有可能導致精神症狀,出現幻覺、精神錯亂等。
有鑑於此,心腦血管病患者如果感冒,用藥應在醫師指導下進行,一般選擇中藥較為安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