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吃藥不當會引發藥物性肝炎
南京一位患者為盡快治好老年性關節炎,將芬必得等幾種藥物與常服的阿司匹林一起服用。不到半月,關節不痛了,可他感到全身疲乏,食慾不振,肝區疼痛且小便發黃,日前在南京市第二醫院被診斷為肝炎。有關專家提醒,亂吃藥會引發藥物性肝炎。

南京市第二醫院副院長夏海鳴介紹說,據目前初步統計,用於臨床的藥物有萬餘種,大部分藥物需經肝臟代謝,其中一部分藥物會引起肝損害。

他說,肝臟是藥物進入人體後最重要的代謝場所,當藥物的用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就會對肝臟造成傷害。特別是不恰當地合用兩種或兩種以上藥物時,損害更甚,會造成部分肝細胞壞死,出現黃疸、血清穀丙轉氨酶升高等肝功能異常情況。這在臨床上被稱為藥物性肝炎。

夏海鳴說,可引起藥物性肝炎的藥物主要有解熱鎮痛抗炎藥、鎮靜催眠藥、抗結核藥、抗寄生蟲藥以及某些抗菌藥和激素類藥物等,應慎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