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三類藥品不良反應受通報
新華社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1月20日發布了第11期《藥品不良反應信息通報》,提醒公眾警惕加替沙星引起的血糖異常、阿昔洛韋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以及利巴韋林的安全性問題。

加替沙星為人工合成的氟喹諾酮類抗菌藥,主要用於治療呼吸系統、泌尿系統感染以及由淋球菌引起的性傳播疾病。商品名包括:萊美清、奧維美、海超、樂派、悅博、羅欣嚴達等。

鑑於加替沙星可導致血糖異常等嚴重不良反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建議臨床醫師在使用加替沙星時加強監護,提高警惕,必要時監測血糖;患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如出現低血糖症狀應立即諮詢醫生。

阿昔洛韋,別名無環鳥苷、無環鳥嘌呤核苷等,為人工合成的第二代核苷類廣譜抗病毒藥,是臨床治療生殖器皰疹病毒感染、帶狀皰疹、免疫缺陷者水痘等疾病的一線藥物。

鑑於阿昔洛韋引發的急性腎功能衰竭與超出規定的適應症用藥、藥物劑量過大、濃度過高、給藥速度過快、藥物配伍不當等因素有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臨床醫生用藥時注意給藥濃度、速度、分次給藥及用藥後水化治療等問題,避免與其它腎毒性藥物配伍使用,用藥期間應監測尿常規和腎功能。

利巴韋林為合成的核苷類抗病毒藥,臨床上主要用於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與支氣管炎、皮膚皰疹病毒感染等病毒性疾病的治療。

鑑於利巴韋林臨床應用廣泛,使用量較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相關專業人員應對其生殖毒性和溶血性貧血等安全性問題予以關注,建議廣大醫務人員嚴格按說明書中適應症使用;同時提醒嚴重貧血患者謹慎使用利巴韋林,地中海貧血、鐮刀細胞貧血患者不推薦使用,有胰腺炎症或明確有胰腺炎患者不可使用,有心髒病史或明顯的心髒病症狀患者不可使用,肝腎功能異常者慎用,肌酐清除率大於50ml/min的患者不推薦使用,老年患者不推薦使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