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冬季洗澡的水潤妙計
對於季節,大家心裡總是很矛盾。沒有冬天覺得不自在,冬天來了又畏畏縮縮的,只想呆在被窩裡。冬天的皮膚其實尤其需要護理,但冷颼颼的夜裡,好不容易暖和的手,哪裡還願意跟冷冰冰的水啊乳液啊打交道?倒是洗澡蠻讓人熱衷的,雖然寬衣解帶的一刻還有點猶豫,可是衝進熱乎乎的水里的時候,讓人忘情。原來趁著洗澡的時候,浴室裡蒸汽包圍的時候,我們略施小計,花的時間不多,一樣可以完成護膚步驟。姐妹們,洗澡前記得把“架撐”(器具)都帶入浴室咯!

 小計一:用橄欖油作護膚品

冬天選用的護膚品,以乳霜為主。但是皮膚還是非常乾燥,用了乳霜類的護膚品仍然於事無補的話,就可以試試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D、E對皺紋、皮膚過敏皆有一定的功效,當然,這只適用於過乾的皮膚。

對於普通的干燥皮膚,橄欖油可能太過油膩,用法上要有點改變。譬如趁著洗澡的時候,加入蜂蜜、檸檬汁等DIY一個橄欖油面膜,完成清潔步驟,就先敷在面上,待洗澡之後就可以直接清洗掉。此外,含維他命E的護膚品同樣有滋潤作用,可以多用。

 小計二:用PH值較低的沐浴液

很多清潔產品,如洗髮水、洗面奶、沐浴液等,都要盡量選擇非皂性、非脂性的產品,這就要看它們的酸鹼度,也就是PH值。 4.5-6.5是清潔用品的最佳PH值,太低則過酸,引起皮膚色素沉著,太高則過鹼,會引起皮膚乾燥。皮膚如果已經乾燥脫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潔,盡量保留一層油脂在表皮上。挑選沐浴液的時候,要選擇PH值較低的產品,當然,這點很少在產品上標識,除非它以此為賣點,一般來說,含有牛奶、蜂蜜等天然滋養成分的沐浴液都比較滋潤,可以選用。

 小計三:溫水幹前及時護膚

冬天適當水溫為37℃-42℃許多人冬天怕冷會將水溫加熱,無可否認洗的時候很舒服,但太熱的水會令皮膚水分流失,令皮膚變得乾燥及引起微血管爆裂,所以洗澡水溫比人體體溫略高一點就夠了。

洗澡後,一定要塗潤膚乳,冬天洗澡更是要在皮膚水分還未揮發之前,立即塗上潤膚的護膚品,讓皮膚表層多一層保護膜。很多人以為塗潤膚乳是增加皮膚油脂,其實作用是鎖住皮膚水分,雖然初時會有黏乎乎的感覺,但吸收了以後,你的皮膚就不會感覺乾燥緊繃了。除了身體上皮脂分泌量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也要塗上潤膚露。

 小計四:定期用牛奶泡浴

 聽上去好像很浪費吧?其實如果一星期用1公升牛奶可保滋潤嫩白,試試也無妨,畢竟現在牛奶並不是很貴的奢侈品,起碼比橄欖油要便宜。在一浴缸水內加入一公升鮮牛奶和一匙橄欖油浸5分鐘,據說,香港影星陳慧琳就常常用牛奶浸浴,效果有目共睹!如果實在不想泡浴的話,也可在一盆水里加些牛奶不斷沖洗。

牛奶在用之前,要先打開紙包裝口,或者倒入微波爐器皿裡,放進微波爐加熱。熱牛奶加上熱蒸汽,全身都可以享用呢!洗的時候和洗完之後,身體都有一種香噴噴的奶香,跟嬰兒體味還有幾分相似。

 小計五:古法方糖潤膚

上一輩的人物資短缺,能填飽肚子就已經萬事大吉?錯也錯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士們依然能想出法子來給自己“滋補”身子。向阿婆級人馬打聽,原來,她們會放一塊方糖或者蜜糖在熱水里,溶化之後擦身用,據說護膚指數非常高,連大美人關之琳都沿用此法,用糖水泡浴。

 小計六:澡後喝水

 洗澡後,記得趕緊喝口熱水。洗澡本身會令皮膚及身體內的水分流失,溫度低的冬天情況更厲害,所以最好洗澡過後慢慢喝1-2杯溫水,補充體內水分。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