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冬季保暖“首”當其衝
冬季保暖“首”當其衝戴帽可減少熱量散失有利保健。

冬季戴帽子,不但禦寒還利於健康,尤其是60歲以上患有心血管病,呼吸道、消化道等慢性病的老年人,除了穿多一點外,一定要多戴頂帽子。

冬季防寒,人們多是“多加衣服”,穿上厚厚的冬裝和保暖鞋,如果沒有風很少有人想起戴帽子。殊不知,人體的頭部也是很需要保暖的。據廣州海員醫院主任醫師張玉亮介紹,中醫認有“頭為諸陽之匯”之說,頭為全身陽氣匯集之處。 “寒”邪是一種陰邪,最易傷人陽氣。而現代醫學認為,頭面部血管豐富,血流量大,向外發散熱量多,身上衣服穿得再厚,如不戴帽子,就像暖水瓶不蓋塞子,還是不能有效保暖。更何況,多數老年人的頭髮比較稀少,容易散熱,更需要帽子來保暖。另外,出門“首”當其衝,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毛細血管也可能發生硬化,甚至造成小動脈持續痙攣。冬天,腦出血(俗稱中風)發病率明顯增高,與寒冷刺激有一定關係。所以,老年人千萬不能小看帽子的保健功能。 (時報記者秦朗)

 小知識體內熱量多從頭部散失

人的頭部是大腦神經中樞的所在地。頭部的皮膚雖然薄,但血管及汗毛既多且粗,所以,體內熱量常從頭部大量往外蒸發。有關研究資料表明,氣溫在l5℃左右時人體約1/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氣溫在4℃左右時,人體約1/2熱量從頭部散發;而氣溫在零下l0℃左右時,竟會有3/4人體熱量從頭部“跑掉”。

寒冬戴帽子不僅能保暖,而且還可避免發生風寒感冒、咳嗽、頭痛、面神經麻痺等。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