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天寒地凍別讓慢支變肺心病
肺心病是老年常見病是肺源性心髒病的簡稱。慢性支氣管炎反復發作,發展成為阻塞性肺氣腫,最後將導致肺心病。 “三九”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也是肺心病的高發期。寒冷、乾燥空氣可引起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氣體交換受阻,使病情加重或惡化。 90%以上的肺心病由慢性支氣管炎並發肺氣腫演變而來。

肺心病的病根“始”於肺,惡果卻“結”在心臟。肺心病患者常有咳嗽、咳痰、氣急心慌、下肢浮腫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昏迷。在冬季,氣候寒冷乾燥,老年人易患感冒,並極易繼發呼吸道細菌感染,使肺心病反复急性發作加重。特別是活動後或在陰冷季節裡症狀更為明顯。病人安靜時可以沒有症狀,一旦稍微活動,就出現氣短、呼吸急促、心悸、心前區疼痛、乏力、胸悶等症狀。

凡患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心病的人,進入冬季後,一定要特別注意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生,要保護好呼吸道和胸部不受寒冷的侵襲,外出時要圍上圍巾、戴好口罩帽子;平時要多喝開水,戒菸酒,防止呼吸道過於乾燥;房間裡最好定期用食醋蒸熏,以消毒殺菌。另外,對於久病體虛之人,應適當服用健脾補腎、增強體質的藥物,以減少肺心病的複發,還可多吃些羊肉、蘿蔔、梨、桔子等進行食補。肺心病患者應特別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應鼓勵病人多吃些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魚、瘦豬肉、雞、兔肉、雞蛋、牛奶等),同時必須經常補充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

在冬季家裡應使用取暖器提高房間內溫度。每天中午氣溫較高時應開窗換氣,使室內空氣流通,這樣可以減少感冒。適當的鍛煉也是重要的預防措施。對於較重的肺心病患者,平時要備好一個氧氣袋以作急用,發病時盡快到醫院進行系統治療。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